溜达兄

一个超市的改造升级之路

    偶遇楼下超市改造升级,看到前后对比有得。

    由于没有装修前后的拍照,所以没法直观呈现出来,只能大概表述下前后的差别:

    改造前:无生鲜生意,东西以日常生活的品类为主,布局比较宽松,直接能看到仓库,看上去就是很正常的街边超市。

    改造后:增加生鲜生意,布局更加紧凑,通道一般一两个人就已经很挤,虽然十几人在里面已经给人很多人买东西的错觉,凸显更加多商品到处都是商品,商品布局改变,没有能够直接看到仓库等地方,整体看上去就像沃尔玛那种高级超市。

 

    一直看着周围小卖部、小超市等发展变化,感觉那种跨国大企业超市,都是通过很多钱丢出来。

    但是这次看到这超市装修,突然觉得类似沃尔玛这种发展历程,是可以复制的。

    一开始可能是小卖部,小超市。赚到的钱投资进去门面,将小卖部、小超市当做一个产品一样做起来,一步步改造升级,直到达到集团级别。

    这里面的差别,在于对于钱的运用,对于投资的概念。

评论

热度(1)